如何正確手工上蠟

愛車顧車的朋友或多或少一定有親手為自己的愛車上蠟,尤其是剛牽新車的頭幾個月,但是常常看到顧客使用錯誤的方法打蠟,導致打蠟的效果不如預期,車的光澤度與車色溫潤感,尤其是台灣消費者常有的錯誤觀念,喜歡把蠟打的極厚,以為這樣可以讓愛車有更多的保護性,車漆光澤度更加完美,但是樣的觀念不僅僅無法讓車蠟達到完整效果,甚至可能會讓愛車光澤度變得更差。

↑上面影片為國外專業汽車美容店手工上蠟教學範例,各位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正確手工上蠟方式只要遵守幾項要領,大家就可以完美將愛車漂亮上蠟

一、車輛清洗乾淨這是打蠟基本原則,相信大家應該都知道。

二、尋找適當地點進行上蠟,應選擇陰涼處切記勿在太陽直射下為愛車上蠟。

三、如果所使用的車蠟或封體屬於快速乾燥類型,應以小面積上蠟並立即使用超細纖維布下蠟,通常以車身鈑件進行區分,一片鈑件上完蠟就立即下蠟。

四、車身殘留水分務必去除乾淨,因為水分會導致上蠟或上封體過程產生抹痕,下蠟過程會難以擦拭乾淨,這樣車子又很難擁有亮度表現。

五、上蠟切記勿塗抹過量,應薄薄一層並讓車蠟均勻塗抹於漆面,過厚的車蠟並不會讓您的愛車展現車漆的光澤度與色澤度,反而會更難下蠟。

六、選用正確的上蠟海綿可讓上蠟效果更佳,盡可能使用拋棄式上蠟海綿,用完就丟避免殘留在海綿上的雜質砂礫,造成下次使用產生漆面刮傷,畢竟海綿價格低廉。

七、上蠟以直線前進方式依序塗抹,有些消費者喜歡用畫圓方式上蠟,不是不可以只是長時間畫圓上蠟會造成挽關節傷害。

八、選用品質較佳的超細纖維下蠟布,有些超細纖維布具有靜電效果可避免在下蠟過程灰塵落於車身。

↑上圖為使用上蠟海綿,純手工上蠟方式進行車體打蠟

PS以畫圓方式上蠟有些人認為會造成螺旋紋產生,其實這是謬論,所謂螺旋紋是因為光學原理所造成,車身細紋就算是直線型細紋,在太陽或燈光底下所呈現的都是螺旋狀紋路,為避免細紋產生,我們所要注意的就是車身清潔要完整→選擇良好打蠟場所(盡可能選擇室內避免過度的微塵汙染)→每次打蠟都使用新的海綿→打蠟力道需輕微(太用力造成海綿與漆面之磨擦力加大)→下蠟布清潔要完整,注意上述流程大家都可以簡單為愛車上蠟,並可降低車身細紋產生。

(服務項目:汽車鍍膜,機車鍍膜,重機鍍膜,玻璃鍍膜,新車鍍膜,結晶型鍍膜,消光漆鍍膜,XPEL,XPEL漆面保護膜,XPEL隔熱紙,XPEL車身保護膜)

高雄匠車體鍍膜 2014.10.14(未經同意請勿拷貝)

高雄總店
0925 511 991
高雄市楠梓區大學南路1218號
匠車體包膜楠梓店
0925 511 991 
高雄市楠梓區大學36街97-1號
馬來西亞柔佛旗艦店
002 6016 789 5432
No.20,Jalan susur Kulai 2, Kulai besar , 81000 Kulai , Johor.
匠車體包膜左營店
0925 511 991
高雄市左營區文川路35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