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類玻璃鍍膜stage1+satge2與Evolution有何差異?

有許多顧客看完本網站所介紹的車體鍍膜施工價格後,絕大多數消費者的疑問在於日本類玻璃鍍膜stage1+stage2雙劑結晶型鍍膜與日本類玻璃鍍膜ALL IN ONE單劑結晶型鍍膜有何不同?關於這兩種鍍膜有何不同已經在專業文章中:日本類玻璃鍍膜單劑結晶型與雙劑結晶型到底有何差異? 為各位解說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同時也有消費者對於本店的日本類玻璃鍍膜stage1+stage2雙劑結晶型鍍膜日本類玻璃鍍膜Evolution版雙劑結晶型鍍膜也有同樣的困擾,畢竟這兩種鍍膜藥劑都是雙劑結晶型,且同樣都以聚硅氧烷作為主要基材,在消費者眼中就好像只是將原本的stage1與stage2外包裝貼紙換成Evolution貼紙而已,但是鍍膜施工價格卻天差地遠,我們就來做個說明讓各位可以了解這兩者鍍膜施工有何差異性?

先跟各位說的消費基本概念,包裝雷同的產品不一定兩者一樣;包裝不同的產品也無法證明兩者不一樣,希望各位能拋棄先入為主的概念,用新的思維去接受新的事物也比較客觀一些,話說本店的車體鍍膜施工以日本類玻璃鍍膜stage1+stage2雙劑結晶型鍍膜為大宗,對於日本類玻璃鍍膜Evolution版則普遍認為價格高昂,或因不了解其中差異而作罷。


↑ 圖中上方為日本類玻璃鍍膜Evolution版雙劑結晶型鍍膜,下方則為日本類玻璃鍍膜stage1+stage2雙劑結晶型鍍膜,看似只跟換瓶身貼紙而已,但如果只是跟換貼紙我們也不須花更多成本引進這樣的鍍膜藥劑吧!根據我們研究下發現除了聚硅氧烷比例跟交聯劑都不同之外,連使用的聚硅氧烷類型也不同,當然施工方式也要改變。

以一般店家來說這兩種鍍膜藥劑在他們眼中只能說出Evolution版讓漆面更亮、撥水性更好、更耐久…等無用且空泛的說法,但我們匠車體鍍膜怎可會說出這樣毫無意義的說法呢?我們當然以科學角度為各位分析出兩者之間的差異性,日本類玻璃鍍膜Evolution版施工難度較stage1+stage2高出許多,在藥劑塗抹過程中硬化速度非常快,這是由於Evolution版溶劑含量降低,聚硅氧烷與交聯劑的比例提高,因溶劑含量減少所以導致施工過程中溶劑揮發後,聚硅氧烷快速地與交聯劑產生交聯反應(crosslinked),關於交聯反應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專又文章 : 硬化劑(交聯劑)與架橋劑在車體鍍膜藥劑中扮演的腳色為何?,當交聯反應快速發生再加上聚硅氧烷本身就是彈性體的特性,因此在塗抹藥劑時會快速變得相當黏稠,所以Evolution版這樣的特性就是利用交聯反應再加速過程,產生更多的交聯反應層,一但交聯反應層生成數目越多,較能抵抗外力對於塗層產生的摩擦力造成塗層耗損,這其實就是提高耐久度最直接的證明,因為交聯反應越好會讓塗層更強壯(當然塗層耐久度不單單只有這一項因素影響,在此僅針對交聯反應來做說明)。

為了能讓交聯反應達到更好的狀態,Evolution版勢必需要更換新的交聯反應劑,各位或許覺得更換交聯反應劑好像也沒多厲害之處,殊不知世上交聯反應劑何其多?難道隨便找個交聯反應劑添加在鍍膜藥劑裡就可以達到低表面能的疏水性,還是永不衰退的耐久度呢?就連本店同樣以聚硅氧烷為基材而自行研發的台灣類玻璃鍍膜,為了求取更好的塗層特性,我們都是經過閱讀大量的科學期刊後,再根據期刊引述的內容選擇不同的交聯劑進行試驗,這樣反覆進行實驗與試驗,研發過程通常伴隨著是無數的失落感與挫敗感,但為了能提供更好的車體鍍膜品質給各位,我們不斷跌倒但還是會堅持下去,真的希望有朝一日本店所研發的台灣類玻璃鍍膜能正式商品化,讓台灣消費者能以更便宜價格享受到更好的聚硅氧烷塗層所帶來的便利性。

PS.關於其他日本類玻璃鍍膜Evolution版與stage1+stage2的差異性,以及施工方式的不同,在此就不便多說,否則花時間努力寫文章卻被複製貼上,我們絕不樂意見到這樣情況發生。

(服務項目:汽車鍍膜,機車鍍膜,重機鍍膜,玻璃鍍膜,新車鍍膜,結晶型鍍膜,消光漆鍍膜,XPEL,XPEL漆面保護膜,XPEL隔熱紙,XPEL車身保護膜)

高雄匠車體鍍膜 2015.11.30(未經同意請勿拷貝)
高雄總店
0925 511 991
高雄市楠梓區大學南路1218號
匠車體包膜楠梓店
0925 511 991 
高雄市楠梓區大學36街97-1號
馬來西亞柔佛旗艦店
002 6016 789 5432
No.20,Jalan susur Kulai 2, Kulai besar , 81000 Kulai , Johor.
匠車體包膜左營店
0925 511 991
高雄市左營區文川路35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