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說鍍過膜都後悔...


想必這句話不只是上述這位網民的心聲,應該絕大多數人買新車的同時,在詢問是否要為愛車鍍膜或是打蠟這類的問題,常常會聽到朋友說車體鍍膜沒效啦!浪費錢啦!還不是要打蠟維護啦!鍍膜過後還是要洗車啦!...太多關於這些號稱網路專家對於車體鍍膜的評價,我們站在客觀角度上去分析,否則一定又會有人跳出來說因為我們自己做車體鍍膜,當然會說車體鍍膜的好,會以車體鍍膜業者的角度去分析,一定會很會很偏頗。
車體鍍膜品質好壞,鍍膜效果鍍膜耐久度,這些牽扯許多變數,到底有多少變數會影響車體鍍膜的品質,讓我們好好來解說一下。

@車體鍍膜藥劑種類結晶型鍍膜或是非結晶型鍍膜(封體),車體鍍膜材料有決定性的影響,所以教給各位如何判斷這間店家是否了解鍍膜特性一個小方法,就是直接問車體鍍膜店家材料的表面能多少(表面能大小影響鍍膜層疏水表現),如果連這種最基本的鍍膜要件回答不出來或是不知道,那各位應該就清楚該不該將愛車交由這些店家來鍍膜施工了,要做車體鍍膜首要條件就是搞清楚鍍膜藥劑到底有何種特性,因為我們遇到太多消費者自己做了何種鍍膜材料一問三不知,在此拜託看到本文的各位請把正確觀念傳遞出去,讓錯誤的觀念慢慢導正,別一錯再錯是是而非了。

@施工店家有無任何材料科學背景:各種車體鍍膜藥劑都有其特性,店家不能只靠經銷商所傳授的施工方式進行鍍膜施工,在台灣有許多汽車美容產品經銷商,會引進產品銷售給店家,卻不一定能了解真正的材料特性,當然造成同樣產品卻有著天穰之別的效果。

@施工環境控制:外部的施工環境對車體鍍膜品質有決定性的影響,溫度、濕度、氣壓、施工空間微塵量…等,這些變數不是單靠施工經驗就能得出,只能利用科學方法去得知結果,這也是我們日本類玻璃鍍膜施工的最大優勢,鍍膜結晶狀態好不好用肉眼是看不到的,我們利用第一原理模擬軟體進行模擬,將各種變數輸入運算後,可找出最佳的低表面能,所謂表面能就是影響撥水效果最直接的證明。

@結晶鍍膜如何讓其完美結晶:通常結晶型鍍膜施工完後,需等待一段時間讓鍍膜藥劑結晶成型,這種時間點的等候,依據各種藥劑的特性長短不一,有的藥劑幾天即可,有的藥劑需要較長的等待天數,如果在等待鍍膜結晶成型的這段日子,讓鍍膜施工後的車輛放在一個穩態的環境下,讓鍍膜藥劑可在穩態環境下成形,對鍍膜效果提升也是會產生一定作用。

@鍍膜施工者施工方式:根據鍍膜藥劑裡的揮發性有機溶劑(VOC)含量多寡,以及溶劑的揮發性去決定施工方式,能將鍍膜藥劑的乾燥時間點抓得越精準,在鍍膜藥劑完全硬化前的臨界值才進行擦拭,此時鍍膜藥劑存在金油層上的結晶含量越高,膜厚值相對增加,由此看來施工人員對鍍膜藥劑的掌控也是相當重要。

@鍍膜施工中的器材:就算是鍍膜專用海綿鍍膜藥劑專用擦拭布,也分成許多種類,鍍膜海綿塗抹藥劑的勻稱度,鍍膜海綿的大小,擦拭布能否輕易去除殘留藥劑,卻不會將過多的藥劑一併去除,這些器材的使用與選擇,當然也影響著車體鍍膜品質

朋友都說做車體鍍膜後都很後悔,我們店裡也有許多顧客都是這麼告訴我們,如果這些說做過鍍膜後悔的人都能在選擇鍍膜施工前先清楚了解真正車體鍍膜是甚麼,而不是一昧的以價格論斷(當然也有人做高價鍍膜效果也不是很理想),或是聽從車體鍍膜店家從經銷商那邊學到的術語,或是看到店家擺放許多高級車輛,就認定這樣的店家就是專業車體鍍膜店家的話,才有資格說車體鍍膜是浪費錢且沒用,試問各位消費者當你們在選擇你們認定的專業車體鍍膜店家的同時,是否曾經看過這些店家都停放許多高級車輛,因此各位就認定這種店家就是所謂專業店家的迷思呢?(雖然我們也做過R8這類超跑的鍍膜施工但是R8的車主可不是看我們店門外有沒有停放名車而是長時間偷偷觀察我們施工才來找我們為他的愛車進行鍍膜施工),相信各位有長期閱讀我們文章的朋友們,曾幾何時看過我們自稱自己很專業,會將專業兩字掛在嘴邊,充其量只是在滿足心中最欠缺的部份相信各位看完文章後應該心中自有一把尺可以去正確做個判斷吧!

高雄匠車體鍍膜 2015.01.25(未經同意請勿拷貝)

高雄總店
0925 511 991
高雄市楠梓區大學南路1218號
匠車體包膜楠梓店
0925 511 991 
高雄市楠梓區大學36街97-1號
馬來西亞柔佛旗艦店
002 6016 789 5432
No.20,Jalan susur Kulai 2, Kulai besar , 81000 Kulai , Johor.
匠車體包膜左營店
0925 511 991
高雄市左營區文川路35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