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光漆正確維護方式


↑上圖為Vespa GTS 300消光漆面日本類玻璃漆鍍膜施工照。

1.不管是消光漆面或是金油層漆面,選擇正確的洗車環境為優先考量,盡量以室內封閉式環境最佳,路邊或是太陽直射的洗車方式為最糟。

2.洗車時間選擇以每日的清晨、黃昏、或是晚間為最佳,主要原因是天氣熱會導致金油層毛細孔張開,這時如果貿然沖水,水中的礦物質或是雜質就會進入到金油層毛細孔,馬上會造成水垢汙染,尤其是消光漆的車種,一旦消光漆有水垢形成是無法去除的。

3.如需在大熱天洗車,切記一定要讓車漆表面冷卻下來,然後先使用高壓空氣噴槍,將消光漆表面的灰塵與細沙先帶開,因為消光漆只要有刮傷也是很難處理,基本上幾乎沒救。

4.請選用中性洗車精,如不知道你所購買的洗車精是否為中性,可到文具行購買石蕊試紙自行測試(洗車精越濃稠並不代表洗淨力,因為有添加增稠劑,最便宜的增稠劑就是食鹽,泡沫越多也不代表洗淨力越好,因為只要添加發泡劑,別用再讓錯誤觀念殘害你的愛車了)。

5.選用正確洗車工具(例如洗車海棉、洗車手套、超細纖維開纖毛巾擦拭布、輪圈刷、車身隙縫刷...等等),洗車身的海綿與洗底盤的海綿請分開,別再用一塊海綿洗到完。

6.車體清潔完畢後,如發現消光漆面仍有殘留因車輛廢氣所產生的油膜時,請使用高揮發性專用清潔劑加以小面積處理,以超細纖維開纖毛巾擦拭,切記勿用太大的力量,請輕撫過去重複動作直到髒污處乾淨為止。

7.目前已有推出消光漆專用蠟,但價格居高不下令人卻步,除了消光漆專用蠟可供消光漆車種做平常維護,此外還可使用高分子聚合物與車體鍍膜方式來維護。

↑上圖為德國AUTOSOL消光系列汽車美容保養產品專為BMW消光漆車種所研發產品內含
1. 消光漆洗車精(AUTO SHAMPOO) 500ml
2. 消光漆專用車身污漬清潔劑(FLECK ENTFERNER) 200ml
3. 消光漆快速亮澤蠟(EXPRESS WACHS) 200ml
4. 消光漆奈米防護蠟(NANO WACHS) 180ml

(服務項目:汽車鍍膜,機車鍍膜,重機鍍膜,玻璃鍍膜,新車鍍膜,結晶型鍍膜,消光漆鍍膜,XPEL,XPEL漆面保護膜,XPEL隔熱紙,XPEL車身保護膜)

高雄匠車體鍍膜 2014.09.29(未經同意請勿拷貝)
高雄總店
0925 511 991
高雄市楠梓區大學南路1218號
匠車體包膜楠梓店
0925 511 991 
高雄市楠梓區大學36街97-1號
馬來西亞柔佛旗艦店
002 6016 789 5432
No.20,Jalan susur Kulai 2, Kulai besar , 81000 Kulai , Johor.
匠車體包膜左營店
0925 511 991
高雄市左營區文川路35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