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體鍍膜後續維護必要性

車體鍍膜施工後需不需要後續維護,也是許多車體鍍膜顧客有所疑問之處,答案“肯定”是需要後續鍍膜維護,但是多久時間回廠維護維護才是重點,目前看過的店家維護時間點有三個月~六個月不等,看似店家為了保障顧客愛車所進行的車體鍍膜維護施工,實際上這是店家所設立的消費陷阱,讓我們來一一點破這些陷阱吧!


一、用車頻率多寡:每天都需要用到車的顧客當然鍍膜狀況會比一個禮拜只開兩、三天的顧客狀況要糟糕許多,例如計程車的車體鍍膜崩解速度較一般家庭用車速度快上許多。


↑上圖為五星級的室內停車場,停車環境會影響車漆狀況,就算是室內停車場,整體環境亦會影響車況(照片來源宅搜網)。

二、停車環境:分成居家與上班地點的停車環境,由最惡劣到最佳依序是,路邊露天停車格(或露天停車場)→透天騎樓下(或有遮陽板停車場)→地下室停車場(或室內停車場所)。


↑上圖為宜蘭龍德工業區,煙囪排放汙染物造成空氣汙染並產生大量工業落塵,空氣中硫化物與氮氧化合物較一般區域含量高,且會與水分產生酸性物質,累積在車漆表面造成漆面逐漸氧化。

三、上班地點:最頻繁用車時機點就是上下班通勤,上班地區性汙染狀況也大不相同,例如工業區汙染狀況較都會區更為嚴重,長時間將車輛停放在工業區,漆面工業落塵汙染量一定會比都會區更嚴重。

四、車體清潔頻率:通常品質好的車體鍍膜都不會因洗車頻率過高而崩解,反而有助於車體鍍膜表層汙染物降低,相對汙染物減少車體鍍膜受到較少汙染物的破壞,當然鍍膜維持時間與效果自會增加。

五、車體清潔方法:有些車體鍍膜店家會告知顧客鍍膜後的車子可用清水沖一衝即可,但是這種方法不能有效去除車漆汙染物,清水洗車或多或少還是會讓汙染物逐漸累積,建議購買品質口碑不錯的中性洗車精,購買的洗車精若無法判對是否為中性,可自行到文具店購買石蕊試紙檢驗。

六、居住環境:居住在工業區附近空氣品質較差,空氣中充滿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這些物質一旦與水結合便會形成亞硫酸,然後以濕沉降(酸雨)或乾沉降(落塵)落在車體表面,日經月累同樣對車體鍍膜表面造成較大傷害。

綜觀上述這些原因都會對車體鍍膜層造成微觀的傷害,又因每位顧客所遇到的上述六項變數都不相同,我們無法將這些變數產生量化後的數值,去決定鍍膜維護回廠時機,所以我們以教育顧客如何自行判斷車體鍍膜層完整性,並自行決定何時該回廠進行車體鍍膜維護,但由於每位顧客愛車程度也不同,判斷依據只能由車主個人主觀意見決定。

(服務項目:汽車鍍膜,機車鍍膜,重機鍍膜,玻璃鍍膜,新車鍍膜,結晶型鍍膜,消光漆鍍膜,XPEL,XPEL漆面保護膜,XPEL隔熱紙,XPEL車身保護膜)

高雄匠車體鍍膜 2014.10.12(未經同意請勿拷貝)
高雄總店
0925 511 991
高雄市楠梓區大學南路1218號
匠車體包膜楠梓店
0925 511 991 
高雄市楠梓區大學36街97-1號
馬來西亞柔佛旗艦店
002 6016 789 5432
No.20,Jalan susur Kulai 2, Kulai besar , 81000 Kulai , Johor.
匠車體包膜左營店
0925 511 991
高雄市左營區文川路35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