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客對別間店的鍍膜測試感到疑惑,請我們說明清楚


↑ 這是我們顧客看到別間汽車美容店家的鍍膜測試,影片中該店家使用一片汽車鈑件,其中一半有做過該店家鍍膜產品施工,另一半鈑件則無鍍膜施工,使用Dulux得利乳膠漆,分別在有鍍膜以及無鍍膜施工的鈑件上塗漆,然後再用高壓水槍沖水測試,顧客看完這影片後,覺得這樣的鍍膜效果很驚人,問我們日本類玻璃鍍膜(聚硅氧烷)有沒有如此功效。

首先這種測試影片基本上對我們來說毫無科學參考價值,真的科學實驗會詳細敘述各種變數,影片中有太多不確定因素干擾,我們就逐一分析其中干擾因素給各位參考。

一、使用的是乳膠漆並非油漆。
二、乳膠漆乾燥時間,是乳膠漆表面乾燥,還是接觸面內部也已經乾燥。
三、漆面只有單純鍍膜,或是另有其他物質(例如矽油,矽油表面能也很低,所以也可以造就出鍍膜撥水效果)。
四、鍍膜施工完成時間經過多久,鍍膜是處於最佳的成膜時間,還是已經使用半年甚至更長的時間(鍍膜剛成膜後的狀況是最好的,會根據使用時間鍍膜特性會持續衰退)。

以上這些問題就是我們回答給顧客的解答,人說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這影片經過我們查證之後,店家立即回覆說其他鍍膜也做得到,甚至某些棕櫚蠟或封體也做得到,我個人是比較好奇是店家既然知道許多產品都可做到,為何還要拍攝這樣的影片,假使今天真的有消費者去做了該店家的鍍膜施工後,自己去做同樣測試,結果不同於影片中的效果,傷了自己的愛車,是該施工店家負責,還是消費者自行負責,我想沒有一間店家願意負責任吧!最後一定是聽到店家講一堆理由去塘塞給消費者,再者有哪位消費者願意測試自己的愛車,拿自己的愛車開玩笑呢?店家不就是抓住消費者不會拿漆去測試自己愛車的心態。

自己開店前也到過許多汽車美容店去拜師學藝,從那時候店家就已經進行著各種光怪陸離的表演,這些表演的目的講白一點就是取信消費者,為何到今天汽車美容就還是只能拿這樣沒有任何科學基礎的測試影片去取信各位,就是這些店家連基本的材料科學概念都沒有,對於鍍膜材料根本不清不楚,客人問材料就只會回答機密成分,每樣東西都是特殊都很機密,真的是這樣嗎?今天這些店家想要做甚麼測試我都管不著,消費者今天做車體鍍膜施工要的是甚麼才是重點,當然是撥水性、耐久度、光澤度、不易惹塵、方便且輕鬆洗車、不須花力氣打蠟、節省時間與金錢不斷花費,有哪些消費者喜歡用油漆塗在自己車上然後用水沖掉,或是每天拿強酸鹼液體噴在自己車上,還是拿快乾膠每天塗在自己的車上,應該沒有人會如此自孽自己的愛車吧!若只是為了達到取信消費者進而讓消費者掏錢出來做車體鍍膜施工,大可不必如此,直接拿出自己研究的科學證據,學術期刊,各家生產廠商的研究報告,用科學的方法去告知消費者,店家所做的鍍膜測試可以假但這些科學證據可是假不了的,別將原本很科學的車體鍍膜塗層搞得如同跳樑小丑,這樣豈不悲哀嗎?或許過不了多久搞不好鍍膜還可以防子彈,希望台灣消費者還是回歸到原點吧!多去了解真正材料科學,如果消費者都不提升自身的知識水準,那麼這些汽車美容店家也不會成長。

我們為何要針對每次回廠洗車的顧客做鍍膜撥水測試,主要是想要了解每位顧客的使用狀況是如何影響鍍膜層,再根據鍍膜狀況去推估出鍍膜後續的耐久度,或是回廠做鍍膜維護的時間點,很多店家說鍍膜會撥水很正常,當然鍍膜會撥水是很基本的效果,但是一年多不做鍍膜維護還可以如同我們顧客這樣的撥水效果,這樣才算是更正常吧!

本店有許多顧客在做日本類玻璃鍍膜施工,已經做過各大汽車美容店所謂的頂級車體鍍膜,價格從四萬到三萬不等鍍膜保固一年到兩年不等,每幾個月都需要回廠鍍膜維護,有些顧客三個月就來本店重新鍍膜施工,或是半年後就重新來本店鍍膜施工,鮮少有撐過保固期以後的時間,就算拿100分的鍍膜藥劑交給不懂材料科學的店家來施工,請問能發揮多少效果,耐久度又能多久

PS.各位千萬別誤以為我們存心想攻擊這些店家,我們每天鍍膜施工都做到晚上11、2點,甚至到隔天清晨,每個月車體鍍膜預約施工都是從月初排到月底,本人已經半年沒休息過了(看我們粉絲團就知道),實在無心也無力去管其他店家的各種手法,但是只要有我們顧客存在各種疑慮,就算再累也會為其解惑

高雄匠車體鍍膜 2015.05.13(未經同意請勿拷貝)

高雄總店
0925 511 991
高雄市楠梓區大學南路1218號
匠車體包膜楠梓店
0925 511 991 
高雄市楠梓區大學36街97-1號
馬來西亞柔佛旗艦店
002 6016 789 5432
No.20,Jalan susur Kulai 2, Kulai besar , 81000 Kulai , Johor.
匠車體包膜左營店
0925 511 991
高雄市左營區文川路35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