鍍膜根本不須維護,看看本店的顧客兩年沒維護的鍍膜

根據許多車體鍍膜店家的說法,凡是做完鍍膜施工一定要定期回廠做鍍膜維護,要定期維護鍍膜才會有更好的耐久度,其實這不就剛好證明這些店家的鍍膜原本就沒有很好的耐久度,如果今天車廠跟消費者說因為台灣空氣污染嚴重,又時常下酸雨,然後要求消費者定期回廠做烤漆維護(烤漆也是塗層;鍍膜也是塗層),然後每次回廠做烤漆維護再跟車主收費,試想各位還會買這些車廠的車嗎?

何謂塗層概念,以廣義的定義來說,但凡改變物體顏色、特性…等,都可以歸類為塗層,當然所謂車體鍍膜也是屬於塗層科學的範疇之一,舉凡烤漆、油漆、指甲油、半導體蒸鍍…等都算是塗層科學,塗層科學在生活中隨處可見,如果消費者對塗層概念是不了解的情況下,認為車體鍍膜店家都是專業的迷思下,在資訊不對等的條件之下,絕大多數台灣的消費者失去了判斷能力,自然會相信車體鍍膜店家所說的,當每個車體鍍膜店家都要求消費者做完鍍膜施工後都要定期回廠維護,三人自然成虎,曾子自然殺人,曾子的媽媽連續聽到三個人說曾子殺人,甚至在尚未求證之下也是斷定自己的小孩殺人,我們都聽過曾子殺人的典故,卻往往還是陷入道聽塗說的漩渦無法自拔。


↑ 基本上用在車漆上的鍍膜材料都是惰性物質,何謂惰性物質簡單來說就是已經氧化之後不會再次氧化的物質,例如二氧化矽(玻璃主要材質),一堆店家號稱用了二氧化矽鍍膜為何還要鍍膜維護,那麼家中的玻璃是否也要維護呢?是否要幫家裡的玻璃上蠟呢?否則玻璃是否會因為不維護造成剝落還是被酸雨侵蝕呢?我想大家都知道玻璃根本就不需要維護,對於玻璃最好的維護就是保持玻璃乾淨而已,所以證明店家所說的二氧化矽鍍膜,實際上就不是二氧化矽,其實這些號稱二氧化矽鍍膜都是用silane(矽烷,因為矽烷屬於烷基,烷基有低表面能可以達成良好疏水性)透過交聯劑產生交聯反應成為類似玻璃狀的硬質結構,類似玻璃硬質結構就等同玻璃嗎?三秒膠通過交聯反應也可成為類似玻璃狀的硬質結構,那三秒膠裡面含有二氧化矽囉,我希望台灣消費者都能成為資訊對稱的消費者,當這一天來臨的時候,廠商知道消費者資訊對稱下,就不敢生產黑心商品,各種店家也不敢拿黑心產品販售給消費者。


↑ 上圖是本店顧客選擇日本類玻璃雙劑結晶型鍍膜施工,從鍍膜施工至今已經兩年,這兩年未曾維護過半次,我們也從未要求顧客回廠鍍膜維護過,那是因為我知道車體鍍膜用的基材是惰性物質,惰性物質不會跟外界環境產生變化,當然就不需要維護,需要的僅是透過洗車方式將鍍膜層外的髒汙洗乾淨就好,維持塗層低表面能狀態即可讓塗層RECOVER其原有特性,鍍膜層外的髒污會導致鍍膜層表面能拉高,表面能一旦拉高鍍膜原有的疏水性就會喪失,這也間接導致消費者誤以為鍍膜衰退,其實要讓鍍膜失去疏水性是非常簡單的,最常見的就是用濃度較高的清潔劑喷在鍍膜上面,因為清潔劑含有界面活性劑,若沒有將清潔劑徹底洗淨,則介面活性劑殘留在鍍膜層上,此時鍍膜層就會變成親水性。

高雄匠車體鍍膜 2018.04.08(未經同意請勿拷貝)
高雄總店
0925 511 991
高雄市楠梓區大學南路1218號
匠車體包膜楠梓店
0925 511 991 
高雄市楠梓區大學36街97-1號
馬來西亞柔佛旗艦店
002 6016 789 5432
No.20,Jalan susur Kulai 2, Kulai besar , 81000 Kulai , Johor.
匠車體包膜左營店
0925 511 991
高雄市左營區文川路35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