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體鍍膜行銷手法

車體鍍膜行銷手法

現今在路上都可看到許多汽車美容家掛起大大的招牌,那些招牌上通常寫著專業車體鍍膜,但是往往消費者很難分辨到底鍍膜好壞之分,只看到店家說得口沫橫飛,每間店家都派胸脯保證自己的施工都是最好的,價格也都是最便宜的,搞得消費者一個頭兩個大。通常會選擇車體鍍膜的車主,大概有幾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朋友的車做過鍍膜且效果不錯,藉由親朋好友間的推薦。
第二種情況:之前自己的車有做過已經知道鍍膜的優點,所以牽新車後直接會找鍍膜店家施工。
第三種情況:汽車經銷的業代推薦,交車前鼓吹客人新車鍍膜
第四種情況:到汽車美容店消費,店家主動推銷。
第五種情況:藉由一些網路資訊得知車體鍍膜的優點,所以想為愛車鍍膜。
第六種情況:由一些車友社團互相推薦。

那這些想為愛車進行鍍膜施工的車主,如何能為自己的愛車尋找CP值最高的車體鍍膜施工,就成為一個相當重要的課題,在此將針對時下車體鍍膜店家行銷手法來剖析,讓各位了解那些鍍膜店家是黑心的,那些鍍膜店家是實在的,可從下列幾點可略知一二

一、強調當前最新且效果最強的鍍膜藥劑:很多店家在推銷車體鍍膜施工的時候,會拿出包裝相當精緻的鍍膜藥劑,然後對消費者說這是歐、美、日最新的鍍膜產品,維持效果可達兩年、三年,甚至還有五年保證,重點是各位相信嗎?有和科學根據可證明呢?通常都是經銷商對店家說明的,說實在末端施工店家也不知道真正的耐久度有多久,反正經銷商講的,且使用起來效果不錯,鍍膜藥劑價格低廉這樣就好了,反正到時候耐久度不是先前跟客人保證的年限,就把問題一概推給客人,說客人沒洗車、沒打蠟、沒回廠護理…等等,把所有責任撇得一乾二淨。

二、成分永遠是特殊配方的鍍膜藥劑:一般汽車美容店家總會對顧客說,我們的鍍膜藥劑含有特殊配方,可以讓車子鍍膜施工完畢後,有超硬度、超撥水、超亮度、超耐久、超耐洗、超耐污…等各種超凡入聖的表現。這些所謂的特殊機密配方真的那麼特殊嗎?是經銷商不說還是連經銷商本身都不知道,現今化學工程如此發達,只要花點錢把鍍膜藥劑請專業的化學實驗室,就可以知道主要成分,知道主要成分就可以大概推測出鍍膜藥劑的基本效果,自己店家所使用的鍍膜藥劑都不知道成分就貿然使用在顧客愛車身上,就好比那些使用餿水油的店家永遠都不會去檢視自己使用的原物料,永遠都是受害者的道理是一樣的,把台灣的消費者永遠當成呆子。今天如果我請朋友吃滿漢全席,我一定會自豪地跟朋友說裡面有熊掌、象鼻…等珍貴材料,套用在那些不知鍍膜藥劑材料的店家,我想問的你給消費者的是餿水油抑或是滿漢全席呢?還是這些店家也不知道。

三、看似專業的紅外線烤燈:大多數只要稍具規模的店家,店裡總會擺放一具紅外線烤燈,問其用途這些店家會給你幾個答案,例如烤乾水分、加速固化結晶,還有最新的專有名詞:架橋,每當看到、聽到這些店家說這些紅外線烤燈的作用,老實說台灣汽車美容業這幾十年來一點長進都沒有,歸咎原因是汽車美容從業人員素質低落,絕大部分都是國高中畢業(抱歉沒有貶抑之意),又如何能知道短波紅外線烤燈屬於量子物理中的光電效應。對於一般店家而言,紅外線烤燈就如同專業的象徵,別間汽車美容店家有,我自己的店當然也要買一台來放,裝飾的意義大於實質意義啊!我本身就讀光電工程知道短波紅外現烤燈的原理,有針對紅外線烤燈寫過文章可供各位參考,也希望各位別再被店家給呼攏了。

四、汽車美容界的表演藝術車體鍍膜是科學的其中包含物理與化學原理,不是在廟口表演胸口碎大石賣賣膏藥,常看到店家為表達鍍膜層的硬度,用各種方式敲刮自己車子的車漆,然後展現出車漆毫髮無傷的完美演出,那請問各位知道店家的車子是否有動過手腳呢?抑或是一種障眼法的表現呢?硬度的測試是利用硬度測試儀絕不是藉由表演手法去渲染,汽車美容是物理與化學的完美結合,絕對有其科學依據,我們不會只相信廠商的話術,我只相信經由科學實驗的結果。

五、超級跑車群聚效應:這種狀況比較容易出現在大型連鎖店面,店門口總會有幾輛超跑吸引你的目光,然後當你踏入這種店家進行消費,這些店家會拿出許多超跑鍍膜施工的照片,讓各位看得目不暇給,然後會說這些超跑車主都來我店裡鍍膜施工,而這些超跑車主絕對是聰明人才會來這裡施工,所以請你們安心將車交給我們,這些群聚效應在台灣市場屢見不鮮。

綜觀上述這幾項鍍膜店家行銷手法,相信各位或多或少都有遇過,在此整理提供給各位參考,相信往後各位都會很明智的為愛車挑選有良心且專業(所謂專業除了技術更重要的是知識)的店家為其愛車施工,希望各位的愛車都能常保光鮮亮麗。

(服務項目:汽車鍍膜,機車鍍膜,重機鍍膜,玻璃鍍膜,新車鍍膜,結晶型鍍膜,消光漆鍍膜,XPEL,XPEL漆面保護膜,XPEL隔熱紙,XPEL車身保護膜)

高雄匠車體鍍膜 2014.09.21(未經同意請勿拷貝)

高雄總店
0925 511 991
高雄市楠梓區大學南路1218號
匠車體包膜楠梓店
0925 511 991 
高雄市楠梓區大學36街97-1號
馬來西亞柔佛旗艦店
002 6016 789 5432
No.20,Jalan susur Kulai 2, Kulai besar , 81000 Kulai , Johor.
匠車體包膜左營店
0925 511 991
高雄市左營區文川路35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