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棕櫚樹的高經濟價值導致雨林正在哭泣


↑ 上圖為西非森林因人類的商業貪婪,進行濫墾濫伐後令人怵目驚心的照片圖片來源:Harlz_(CC BY-NC 2.0)

最新分析顯示,2014年全世界有多達兩個葡萄牙國土的森林覆蓋面積消失,且西非躍為新興的森林消失熱點,而人們對棕櫚油的需求,顯然是背後的主要原因。2014年全球森林覆蓋消失面積相當於兩個葡萄牙。西非國家發展快速 森林亦加速消失根據全球森林展望(Global Forests Watch)公開的衛星資料,去年總計有1800萬公頃面積的森林,因為人為或自然原因消失。

美國世界資源研究所(WRI)學者分析了衛星資料後發現,獅子山、幾內亞、幾內亞比紹、利比亞和馬達加斯加等非洲國家,都在樹木消失前10名內。據英國衛報報導,2000年以來,樹木消失速度最快的前10名國家中,西非就佔了4個。其中馬達加斯加去年的森林面積因為農業、礦業和伐木業的開發減少了2%。

WRI森林研究主持人Nigel Sizer指出,資料顯示森林砍伐不再只是巴西和印尼的問題,「森林砍伐的重心漸漸移往過去環團沒那麼重視的第二線國家。這些國家正從數年的內亂中復原,對尋找新機會的投資者來說,是最新的投資標的。」作者鄒敏惠 | 環境資訊中心

因為棕櫚樹全身上下都是寶除了果實(Mesocarp)和棕仁(Kernel)可以分別榨成棕櫚油(Crude Palm Oil)和棕仁油(Palm Kernel Oil)之外棕櫚樹的葉子、樹幹及棕果果串(EFB),可用來造紙、製板,還可製造飼料及塑膠複合品;棕仁外殼(Kernel Shell)可用來製造活性炭(Activated Carbon),這當然也包含從棕櫚葉上所提煉的棕櫚蠟,相信各位愛車族應該對棕櫚蠟並不陌生才對,也就是棕櫚樹的高經濟價值讓貪婪的人類不斷肆意砍伐森林,各位可能不清楚兩個葡萄牙國土森林面積是有多大,告訴各位這樣的面積相當於六個台灣本島大小,有前來本店做車體鍍膜施工的朋友應該都清楚,本店每個月的鍍膜施工車輛大約占整體施工車輛的九成以上,因為我們的宗旨就是希望能以更環保的方式來維護各位的愛車,會選擇聚硅氧烷作為本店主要塗層材料,除了聚硅氧烷各項優異的塗層表現之外,也正是看中聚硅氧烷是非常環保的塗層材料,今天如果棕櫚蠟的各項特性與環保條件超越聚硅氧烷,本店絕對會義無反顧的選擇棕櫚蠟來推薦給各位,但棕櫚蠟不論耐久度(純有機質架構)、光澤度(RI值小於聚硅氧烷)、撥水性…等特性,除了漆面滑順度之外,基本上是無法超越聚硅氧烷,這是因為塗層材料會在漆面產生奈米纖毛結構(以提高更好的撥水效果),然而車蠟則是填補金油層毛細孔,且車蠟含有油脂因此也造就出漆面滑順感,基於對材料科學的了解,我們總不能捨棄聚硅氧烷而選擇棕櫚蠟。


印尼村落為「棕櫚樹」焚林毀地 20頭大象暴怒踏平村莊

近年來,印尼鄉下地區的森林遭到大規模的砍伐,當地人為了「生出空間」來種植較具經濟價值的棕櫚樹,所以不惜放火焚燒雨林。大象們的家園因此毀了,所以牠們走進農村覓食,並破壞農作物。
原文網址: 印尼村落為「棕櫚樹」焚林毀地 20頭大象暴怒踏平村莊 | ETtoday新奇新聞 

當各位正使用棕櫚蠟為愛車保養維護,除了打蠟非常辛苦勞累之外,各位可以試想著手中這罐棕櫚蠟正直接導致多少雨林消失,本店不會因為想要吸引各位前來本店做鍍膜施工而說出這樣對我們有利的話,我們只針對事實為各位做說明,畢竟事實就是事實,就算不容許說實話是台灣社會目前的普遍現象,我們還是得說出事實真相 ,對於喜歡打蠟的朋友依舊可以選擇打蠟,喜歡車體鍍膜的朋友依舊可以選擇鍍膜施工,我們僅止於提供一個更好又更環保的意見給各位罷了,要為愛車打蠟或是要鍍膜施工端看各位選擇。

高雄匠車體鍍膜 2015.09.11(未經同意請勿拷貝)

高雄總店
0925 511 991
高雄市楠梓區大學南路1218號
匠車體包膜楠梓店
0925 511 991 
高雄市楠梓區大學36街97-1號
馬來西亞柔佛旗艦店
002 6016 789 5432
No.20,Jalan susur Kulai 2, Kulai besar , 81000 Kulai , Johor.
匠車體包膜左營店
0925 511 991
高雄市左營區文川路35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