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體鍍膜可以堆疊嗎?

車體鍍膜堆疊也是許多愛車消費者常會提到的問題之一,那到底可不可以堆疊?有沒有堆疊的必要性?依照鍍膜藥劑的特性堆疊當然不成問題,問題在於如何堆疊,舉例來說,我們日本類玻璃鍍膜分為stage1與stage2兩劑。

一、stage1為超高硬度完全結晶型底層敷合防護劑:主要是在漆面形成奈米纖毛結構,仿照蓮葉的奈米乳凸狀纖毛結構,由於奈米纖毛結構間存在空氣,當水落在纖毛結構上,纖毛結構中所夾雜的空氣會將水往上支撐,因此造就出單一stage1鍍膜層就有極佳的撥水效果。

二、stage2為水觸媒貼合型表層結晶超光澤塗膜:主要將stgae1所形成較粗糙的纖毛結構填補成更細緻的奈米結構,去仿照出蓮葉上蠟質的表現,造就出高亮澤度、高滑順度的蠟膜感,可以明顯感受到如車蠟般的絲綢滑順感。

堆疊時間間隔
既然車體鍍膜藥劑主要功能皆不相同,鍍膜層堆疊方式就要依照藥劑特性去改變,消費者需求不同鍍膜層堆疊方式也就不盡相同,想要有耐久度表現,就必須使用日本類玻璃stage1來堆疊,但這種堆疊不是施工完馬上再進行下一層堆疊,而是必須等到鍍膜藥劑完全結晶後再進行,這樣效果自然提升,否則當完成stage1施工後馬上再進行另一層stage1施工,原先的第一層鍍膜尚未結晶會被後來鍍膜藥劑內的溶劑所溶解,這樣就失去堆疊的意義了,許多車體鍍膜店家為了獲取更大利益,會遊說客人進行鍍膜堆疊,鍍完一層後隨即再鍍,這樣鍍膜效果絕對會大打折扣,正常來說應該是等到鍍膜完全結晶成形後(日本類玻璃聚硅氧烷需要七天結晶才能完全成形,各家廠商鍍膜藥劑結晶時間各異)再進行下一次鍍膜。

鍍膜藥劑特性
各種鍍膜藥劑特性都不相同,了解每一種鍍膜特性,按照特性施工不僅讓鍍膜撥水性、亮度表現更佳之外,當然耐久度表現亦會更好,前面已經講解過日本類玻璃stage1的特性以及stage1如何堆疊,現在來說明日本類玻璃stgae2如何有效堆疊,日本類玻璃stage2特性在於創造出高亮澤度與高撥水性,消費者若是想持續維持比打蠟更好的車漆亮度表現,可以利用stage2來進行堆疊,但時間間隔可以拉長,且不需要全車來進行堆疊,而是所謂重點式堆疊,舉例來說我們有位開AUDI R8的車主,自行購買日本類玻璃stage2鍍膜藥劑,每隔兩個月會請我們代為施工,每次施工會依照車身鈑件順序進行堆疊,或在進行車體清潔施工中去判斷全車鍍膜層的狀況,需要鍍膜堆疊地方就去進行堆疊,從六月份至今時隔半年多,此車從鍍膜施工後從未打蠟來維護,目前狀況好的不得了,由於車主購買鍍膜藥劑交與我們代為施工,我們每次施工以大型鈑件計費,一片鈑件施工只花200塊,且每次堆疊花費都相當少,等於是目前這輛R8的金油層都是用鍍膜層來保護。


↑ 上面影片是AUDI R8施工日本類玻璃鍍膜stage1+stage2,玻璃則是日本超級玻璃鍍膜,經過四個月後的疏水效果影片,影片拍攝車主都在現場不須造假。


↑ 上面影片是AUDI R8施工日本類玻璃鍍膜stage1+stage2,玻璃則是日本超級玻璃鍍膜,經過六個月後的撥水效果影片,影片拍攝車主都在現場不須造假。


↑ 六月份做的AUDI R8日本類玻璃鍍膜stage1+stage2,玻璃則是日本超級玻璃鍍膜,這六個月當中車主一共堆疊日本類玻璃stage2三次,平均兩個月一次堆疊,平常會使用我們日本類玻璃維護劑自行DIY維護,影片中唯一撥水變差的地方就是車門把附近,主要原因就是這些常會產生摩擦的地方鍍膜都較容易受損。

結論:鍍膜堆不堆疊全看車主愛車程度、車輛使用程度、洗車頻率、停車環境、使用環境,我們鍍膜堆疊施工都是使用原日本類玻璃鍍膜藥劑施工,不會使用所謂噴式的鍍膜維護劑,所謂鍍膜堆疊鍍膜層狀況還是很好的時候所進行的施工;所謂鍍膜維護則是鍍膜層狀況開始產生衰退時所進行的施工,兩者定義完全不同請各位消費者別混淆。

(服務項目:汽車鍍膜,機車鍍膜,重機鍍膜,玻璃鍍膜,新車鍍膜,結晶型鍍膜,消光漆鍍膜,XPEL,XPEL漆面保護膜,XPEL隔熱紙,XPEL車身保護膜)

高雄匠車體鍍膜 2014.12.12(未經同意請勿拷貝)
高雄總店
0925 511 991
高雄市楠梓區大學南路1218號
匠車體包膜楠梓店
0925 511 991 
高雄市楠梓區大學36街97-1號
馬來西亞柔佛旗艦店
002 6016 789 5432
No.20,Jalan susur Kulai 2, Kulai besar , 81000 Kulai , Johor.
匠車體包膜左營店
0925 511 991
高雄市左營區文川路35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