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體鍍膜後續維護要花錢所以不划算


這是論壇內網民的發言,藉由他的發言我們就實際換算到底車體鍍膜或是洗車打蠟哪個較經濟實惠。

許多消費者對於車體鍍膜的想法總是太貴、後續還要維護又要再一次花錢,車子鍍完膜又不是不會髒,幹嘛要做貴得要死的車體鍍膜,依照上述這位網民的說法是花鍍膜的錢不如兩個禮拜給人洗車手工打蠟,還可以清內裝這樣比較實在,那我們就來算算車體鍍膜與一般汽車美容店洗車打蠟經濟效益,以我們的一個顧客來舉例,這位顧客開HONDA SCRV還沒做我們日本類玻璃車體鍍膜以前,果真就是兩個禮拜到一般汽車美容店報到,洗車加打蠟包含清內裝上皮革油,打的蠟就是一般常見的乳蠟(打好一點的棕櫚蠟還得加價,手工上蠟再加價),皮革油則是不知名牌子,各種洗劑也是未知的洗劑(一般都是台灣化工廠製作,不是強酸就是強鹼性的洗劑,大桶裝很便宜,還可以大量稀釋),傷不傷車漆車主也是不清楚(跟絕大多數消費者一樣),這樣一次消費在高雄這樣物價低廉的都市都要上千元,除瀝青、除鐵粉、跑美容磁土、塑膠保護…等其他特殊施工另外計費,我們就姑且算1000元就好,一個月就需要花2000元,一年下來就需要花費24000元以上,這其中都不包含特殊施工項目,這位顧客以我們店裡的消費者來說算不上是相當顧車的,這樣都需要花費24000元去氣動打蠟,還把漆面搞得傷痕累累,交給我們車體鍍膜施工前漆面都是氣動機打蠟產生的螺旋紋,而且花了24000元還沒有"玻璃鍍膜"施工。

接下來算算我們施工以及後續所花的費,車主說自從做完日本類玻璃鍍膜日本超級玻璃鍍膜施工,因為我們有七折活動,所以總花費為22000*0.7+6000*0.7=19600,從2014年3月13號施工完後,到2015年1月10日為止,將近10個月的時間,這段時間內車主從沒到過汽車美容店洗車打蠟,平均一個半月至兩個月才去自助洗車場DIY洗車(車主工作很忙沒空洗車),也沒自己打過半次蠟(因為日本類玻璃鍍膜不須打蠟),每次花費60元,大約50分鐘即可將車洗得乾乾淨淨,所以換算下來這10個月車主只洗過7~5次車,2014年12月回廠洗車,順便讓我們檢測鍍膜層狀況,因為泡沫清洗我們也只收200元,這樣最多花費20220元,根據該車的鍍膜層狀況來研判,還可以繼續維持九個月以上(因為撥水狀況極佳),根本不需要回廠來鍍膜護理,如果時間繼續延長下去這樣換算下來比洗車打蠟更划算,更何況沒有氣動機破壞,車漆目前沒有螺旋紋產生,這樣到底值不值得見仁見智。


↑ 這就是做了九個月的日本類玻璃鍍膜車主回廠洗車,從2014年3月13號到12月23號,整整九個多月,影片中可清楚看到車子相當髒,因為前陣子高雄有下點小雨,再尚未洗車前我們去進行撥水測試,不需要使用高壓水槍,撥水效果好不好高下立見,重點是此車自從做完鍍膜後就再也沒打過車蠟


↑ 尚未洗車前的照片,霧霧的感覺是因為引擎蓋上因為下雨有許多髒污。

↑ 泡沫清洗後車頂的照片,從照片中應該不難發現鍍膜撥水表現,還有鍍膜後的亮度表現。

↑ 聚丙烯材質的黑色塑料,9個月以來都沒退色,打蠟如果不小心車蠟流到黑色塑料部件還會變白。

↑ 前保險桿飾板塑膠料件與鍍鉻部件都可以鍍膜,一樣都有保護效果,而且撥水效果極佳,還不用塗抹塑膠保護劑,一般洗車打蠟除非加價,通常都使用噴蠟處理,搞得油膩膩的還更會惹塵。

↑ 洗車後使用噴瓶噴出水霧,這些水霧在漆面上直接凝結成水珠,證明鍍膜層依舊沒有崩解或衰退,9個月划不划算應該可以算得出來。

↑ 近距離拍攝水珠狀,水珠散布很均勻很漂亮,每一個都渾圓飽滿。

想必看到這裡各位一定認為說這純屬特例,不是每個人做完車體鍍膜都會有如此長效的耐久度,如果有此疑問的諸位,請先了解我們的鍍膜材料聚硅氧烷)再來評論,如果都不了解鍍膜材料科學,也不知道我們如何施工,那為何能一竿子打翻一條船呢?鍍膜施工講求的是科學方式,就算今天車主沒車庫停放在路邊任由風吹雨打,導致鍍膜層崩解,且鍍膜容易崩解的地方就只有幾處,依然可以利用補鍍膜方式,回復鍍膜原來狀況,如果以同樣愛車條件看待,沒車庫讓車子停在室外任其風吹雨打,這樣洗車打蠟頻率必然提高,花費只會更加劇罷了,用到不好的乳蠟還會傷害車漆,三不五時還得去拋光做個美容,這樣洗車打蠟更經濟實惠嗎?

應該有許多人看完這篇文章後,一定會認為我們一定有做過鍍膜維護,或是補鍍膜藥劑,不然9個月都只泡沫洗車不打蠟怎麼可能有如此效果,一定又會說我朋友誰誰誰去做過鍍膜都只撐幾個月就退光光了,你的誰誰誰是在我這裡做的鍍膜嗎?是用了我們鍍膜藥劑嗎?自己知道做了何種材料的鍍膜嗎?就算同樣藥劑交給不同店家也會有不同效果你知道嗎?很多消費者都只會聽說、聽說、聽說,可以自己前來體驗就不用道聽塗說了。我們從不會規定時間請客人回廠做鍍膜護理,車子是車主在使用與保養,車子狀況如何車主最清楚,且每個人愛車程度不盡相同,所以回不回廠鍍膜護理,全權交由消費者決定。

(服務項目:汽車鍍膜,機車鍍膜,重機鍍膜,玻璃鍍膜,新車鍍膜,結晶型鍍膜,消光漆鍍膜,XPEL,XPEL漆面保護膜,XPEL隔熱紙,XPEL車身保護膜)

高雄匠車體鍍膜 2015.01.11(未經同意請勿拷貝)
高雄總店
0925 511 991
高雄市楠梓區大學南路1218號
匠車體包膜楠梓店
0925 511 991 
高雄市楠梓區大學36街97-1號
馬來西亞柔佛旗艦店
002 6016 789 5432
No.20,Jalan susur Kulai 2, Kulai besar , 81000 Kulai , Johor.
匠車體包膜左營店
0925 511 991
高雄市左營區文川路35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