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體鍍膜不分新舊車輛,只要愛惜皆可施工


這輛馬自達5是車主人生中的第一台屬於自己的車,自己賺錢買了這輛中古的馬自達5的休旅車,當然這輛車的對車主來說是是非常有紀念價值,姑且不論這台車車齡有多久,車漆狀況有多差,雖然是輛可能大家都覺得不起眼的車子,但是只要車主願意好好維護,憑著車主這份心意,將愛車交予我們車體鍍膜施工,雖說不一定能回復到新車原來模樣,但我們一定會盡全力復原,基於這輛車漆面狀況,我們建議車主只要選擇日本類玻璃ALL IN ONE單劑結晶型鍍膜施工,即可滿足車主需求,由於黑色車漆面太陽紋相當明顯,所以在車體深層清潔後先做鏡面拋光,將漆面的太陽紋移除,再行車體鍍膜施工即可。



此車原先的車主應該屬於相當不愛惜車輛的人,光看照片中的美容磁土就可以知道漆面雜質有多少了,所以針對這種車況,車體深層清潔就必須花上更多的時間處理,因為要花太多時間在清潔施工上,比新車清潔更要花上時間細心處理,一般汽車美容店家喜歡幫新車鍍膜,主要原因就在於施工難易度,我們不會顧此失彼,新車老車同樣一視同仁,不能因為是老車就隨便施工,反而老車施工難度更高,能讓老車回春這才是我們成就所在。


拋光前我們必須使用膜厚計去量測平均膜厚,並根據漆面平均膜厚值,去推算出金油層目前厚度,根據金油層厚度再決定拋光方式,務必以科學方式去減輕拋光過程中造成金油層耗損程度,以保留車漆金油層最大限度為主要目標。


傳統店家皆以拋光技術決定店家技術到底好不好,其實漆面拋光並不難,真正難的是不過度傷害金油層卻又能將刮痕拋除,這才是真正的困難,我們的拋光施工以科學儀器輔助,就是為避免過度傷害車漆金油層,再重申一次我們的立場,拋光不是萬靈丹,車漆一有刮痕就想拋光,這並非是我們的原則,我們都會告知消費者根據每個人用車模式的不同,建議三、五年過後根據漆面狀況再決定是否拋光處理。


日本類玻璃鍍膜(聚硅氧烷)適用於各種材質,聚丙烯材質的黑色塑料,就算已經嚴重質變也可以回復原貌,且不需要經常使用塑膠保護劑來維護,因為聚硅氧烷具有抗紫外線特性,對於車輛外部容易遭受紫外線傷害的部件,皆可產生保護效果,我們可以發現照片中後照鏡的塑膠總成已經劣化變白,經過日本類玻璃鍍膜施工後,回復原來應具有的烏黑晶亮狀態。


↑ 車體鍍膜施工鈑件隙縫處,鈑件細縫處也是我們施工重點項目之一,這些隙縫是最容易藏汙納垢,一般車主若是沒有適合的洗車工具,很難將這些汙垢清潔乾淨,做車體鍍膜需要思考車主後續洗車的簡單性,盡可能減輕車主洗車複雜性,這才是車體鍍膜的精隨之處。


針對前後保險桿的塑膠護網,也需要鍍膜施工,從照片中可清楚發現,鍍膜施工的塑膠部分與塑膠變質部分有相當大的差異。


照片中的雨刷其塑膠材質基本上已經質變全部反白,藉由日本類玻璃鍍膜即可回復塑膠該有的原貌。


雨刷排水槽與引擎室內部塑料,也可利用日本類玻璃鍍膜(聚硅氧烷)令其回復,使用日本類玻璃鍍膜藥劑 ,其特性對於這種大量使用的聚丙烯材質具有相當良好的維護效果,目前施工10個月的車輛塑膠依舊烏黑亮麗,絲毫沒有產生質變。


大燈外部有覆蓋一層燈膜,這層燈膜主要是抵抗紫外線對大燈材質(聚碳酸酯,簡稱PC)的傷害,這種燈膜一旦耗損,當燈殼外露之後紫外線導致燈殼變質黃化,利用AUTOSOL大燈拋光與大燈護理劑,將大燈拋光後再施以大燈護理劑施工,可有效阻絕紫外線再次傷害。



↑ 這輛MAZDA 5經過車體深層清潔施工、漆面鏡面拋光施工、日本類玻璃車體鍍膜施工,六年車齡的中古車一樣還給車子應有的亮度,車主從滿腹懷疑,直到交車後的滿心歡喜,我們也很榮幸分享車主的喜悅,這應該就是從事汽車美容業最大的幸福吧!

(服務項目:汽車鍍膜,機車鍍膜重機鍍膜玻璃鍍膜,安全帽鍍膜,新車鍍膜,結晶型鍍膜,非結晶型鍍膜,消光漆鍍膜,消光漆維護,MAZDA鍍膜,馬自達鍍膜)

高雄匠車體鍍膜 2015.01.15(未經同意請勿拷貝)

高雄總店
0925 511 991
高雄市楠梓區大學南路1218號
匠車體包膜楠梓店
0925 511 991 
高雄市楠梓區大學36街97-1號
馬來西亞柔佛旗艦店
002 6016 789 5432
No.20,Jalan susur Kulai 2, Kulai besar , 81000 Kulai , Johor.
匠車體包膜左營店
0925 511 991
高雄市左營區文川路35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