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ta Fe的PDI交車前研磨失誤導致車漆產生一堆拋痕


↑ 這輛紅色Santa Fe在準備交車前,車主千交代萬交代請車廠不要對車漆進行任何動作,車主之所以會這樣主要是因為看過許多論壇,因為這些論壇有許多消費者提出許多關於車輛問題,當然其中也包含許多新車交車前的問題,所以車主也知道Santa Fe的PDI會對漆面進行研磨拋光,雖說漆面狀況不佳,難免要研磨拋光處理,但是起碼要做到細緻的施工,而不是讓車主看到新車就是如此慘況,只可惜車主一直交代車廠不要動到車漆,但是結果還是讓車主看了直搖頭,不過車主還是將愛車交予我們進行日本類玻璃鍍膜(聚硅氧烷)stage1+stage2雙劑結晶型鍍膜施工,外加日本超級玻璃鍍膜施工



↑ 各位應該可以從照片上看出個端倪,這可不是漆面產生極光啊!這是因為研磨拋光施工不當造成的拋痕,這些拋痕通常使用RO機搭配粗蠟所產生,這也是一般車廠處理不良漆面的常見手法,畢竟這樣可以讓漆面的傷痕、雜質…等不良狀況,以最快速的方式移除掉,這也是我們常告知車主在交車前,若決定要為新車做車體鍍膜施工,就是盡可能不要讓原廠做多餘的洗車打蠟動作,有時候車漆的缺陷就是被車蠟所掩蓋,讓各位看不出自己愛車的缺陷,當然車廠也能順利交車。



↑ 既然身為車體鍍膜店家,看到這樣的車況我們也必須如實告知顧客,並提出對車主最佳的解決方案,何謂最佳解決方案在於如何跟車主討論,以這輛車的現況而言,既然漆面已經產生因研磨造成的物理性破壞,也只能建議車主還是以鏡面拋光處理。




車體鍍膜施工最重要的工作,不是拋光也不是鍍膜施工,最重要的其實就是鍍膜施工前的深層清潔,看似最不起眼或是最枯燥的工作,往往也是左右鍍膜施工品質,但消費者往往都忽略掉這一部分,都以施工完後的車況來決定店家"技術",我們遇過許多消費者的愛車,車齡往往只有一、兩年,但金油層卻早已被耗損到只剩下幾十微米的狀況,這些消費者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喜歡美容拋光讓車漆達到所謂的鏡面無痕。


↑ 無痕真的能達到無痕,亦或是利用各類汽車美容產品以掩蓋方式去欺騙眼睛呢?倘若車身刮痕深度超過幾十微米的金油層,那是否表示需要研磨至色漆層才能將刮痕去除,各位想想可能嗎?既然不可能又如何能達到無痕鏡面呢?所謂無痕頂多將刮痕拋除至肉眼看不到的狀況,但實際上刮痕真的消失無蹤嗎?




Santa Fe日本類玻璃鍍膜(聚硅氧烷)stage1+stage2雙劑結晶型鍍膜完工照片,基本上這些完工照片看看就好,本店不會刻意去強調本店施工後的車輛如何漂亮如何完美,因為對我們來說這不重要,更重要的是消費者花了這些錢的價值性,美觀度僅是其中一項罷了!耐久度的考量才是推動我們不斷研究塗層的動力來源

(服務項目:汽車鍍膜,機車鍍膜重機鍍膜玻璃鍍膜,安全帽鍍膜,新車鍍膜,結晶型鍍膜,非結晶型鍍膜,消光漆鍍膜,消光漆維護,Hyundai鍍膜,現代鍍膜)

高雄匠車體鍍膜 2015.12.15(未經同意請勿拷貝)
高雄總店
0925 511 991
高雄市楠梓區大學南路1218號
匠車體包膜楠梓店
0925 511 991 
高雄市楠梓區大學36街97-1號
馬來西亞柔佛旗艦店
002 6016 789 5432
No.20,Jalan susur Kulai 2, Kulai besar , 81000 Kulai , Johor.
匠車體包膜左營店
0925 511 991
高雄市左營區文川路35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