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好友曾經在本店為愛車做過鍍膜施工,遂推薦車主也來試試看



↑ 這輛BMW320車主是透過朋友介紹前來,在我們與車主對談當中,發覺車主對於車體鍍膜的觀念是非常模糊的,聽業務說新車就是要趕快去做車體鍍膜,但是車主根本不了解為何業務或是朋友都建議車主趕快找鍍膜店家施工,所以在整個聊天的過程中我們盡可能將塗層概念以簡單方式告知車主,車主雖然不太了解我們所講述的內容,但基於相信朋友的立場,車主還是願意等待一個月的排隊施工時間,雖然車主很想趕快將愛車快點完成鍍膜施工,但是由於排隊等候的顧客非常多,我們依舊堅持原本初衷,兩天一台車體鍍膜施工,遵照鍍膜藥劑原有的聚合反應,讓塗層的交聯反應完成,這樣的車體鍍膜施工才會有更好的耐久度。



↑ 單純以利潤觀點來看,當然一天能夠完成的鍍膜施工,對店家來說肯定有更好的利潤,對消費者來說車子不用放在店裡過夜,相對也更有保障,這些我們當然知道,對我們來說何嘗不想要將利潤最大化,並將成本最小化,不過一天完成日本類玻璃雙劑結晶型鍍膜施工,這絕對會違背日本類玻璃(聚硅氧烷)脫醇反應後的交聯反應,這樣的鍍膜耐久度會大受影響,將會導致消費者必須常常回廠鍍膜維護,雖然顧客回廠鍍膜維護同樣會產生額外收益,車體鍍膜原意就是降低車主維護愛車的金錢與時間,如果讓消費者做了不好的鍍膜施工,卻讓消費者還需定期回廠維護鍍膜,如此一來就失去車體鍍膜真正作用。


↑ 好的車體鍍膜施工僅需要定期清洗車身即可,鍍膜藥劑的基材選定都以惰性材料為主,既然塗層基材都是選用惰性物質,那麼鍍膜的耐久度跟外界環境變化是毫無關聯,但是外界汙染物會導致塗層表面能升高,高表面能讓塗層疏水性降低,很多消費者會誤以為這就是鍍膜衰退,其實光看疏水性來判定塗層存在與否是錯誤的,主要決定於塗層上面是否處於穩態,也就是塗層表面有無汙染物,所謂汙染物就是不屬於塗層的物質。



↑ 很多消費者聽信店家以為愛車做了鍍膜施工後,只需要用清水沖刷車身就可將愛車清潔乾淨,如果車身僅有灰塵用高壓水槍沖刷或許可以藉由高疏水性將灰塵帶走,但各位別忘了塗層上方如果有油性汙染物,光用水可是無法將車身油汙帶走,因為水跟油可是極性不同的物質,想必油水分離各位應該都聽過,既然油用水無法洗淨,當然還是需要界面活性劑讓水能將油帶走,所以洗車精仍舊是洗車所必須的。



鍍膜本來就不需要維護,各位有聽過家裡牆壁上的油漆之後需要定期維護嗎?需要定期幫家裡的牆壁打蠟嗎?油漆跟鍍膜都是塗層的一種,只需要定期清潔就是對塗層最好的維護,坊間一堆店家不斷的自圓其說,一致認為鍍膜是需要維護的,也需要打蠟使鍍膜效果更好,稍微懂塗層的消費者就知道這樣的說法其實毫無科學根據。

高雄匠車體鍍膜
2017.09.25(未經同意請勿拷貝)
高雄總店
0925 511 991
高雄市楠梓區大學南路1218號
匠車體包膜楠梓店
0925 511 991 
高雄市楠梓區大學36街97-1號
馬來西亞柔佛旗艦店
002 6016 789 5432
No.20,Jalan susur Kulai 2, Kulai besar , 81000 Kulai , Johor.
匠車體包膜左營店
0925 511 991
高雄市左營區文川路355號